分享 105年4月1日~10日 春季華嚴誦經會暨清明祭祖法會

04月01日~10日 春季華嚴誦經會暨清明祭祖法會
    

       僑愛佛教講堂一年一度春季華嚴誦經會暨清明祭祖法會,於2016年4月1日上午八時,正式於僑愛大雄寶殿舉行,僑愛信眾踴躍參加盛會,為期十日的法會,在二眾弟子專修精進的誦經聲中,於4月10日晚上八時《三時繫念》超薦法會圓滿後,暫時畫下休止符,與會大眾人人歡喜滿足,快樂充實,莫不以恭敬虔誠之心,靜候秋季華嚴誦經會的到來

      

       誦經會首日,自莊住持以《大方廣佛華嚴經》的經題為開示重點,詳細解釋「大方廣」的意涵與「華嚴」二字所代表的譬喻,接引初加入僑愛這個大家庭的信眾,讓信眾認識並了解此部大乘經典的殊勝之處。自莊住持並以唐·義淨三藏法師的西域取經詩:「晉宋齊梁唐代間,高僧求法離長安,去人成百歸無十,後者安知前者難,遠路碧天唯冷結,砂河遮日力疲殫,後賢如未諳斯旨,往往將經容易看。」來勉勵與會大眾,當生珍重心,精進修行,以報四恩。

 

 

 

      自莊住持向信眾說明,佛教得以傳入中國,是過去時代的許多法師,為求法奮不顧身,無論是從陸路或是從海路,都是長年累月地翻越山川、走過沙漠與歷經惡海,期間艱辛備嘗。而冒著生命危險前往取經者,千百人中,只有寥寥幾人能返還故鄉。因此,吾人今日有幸在舒適的殿堂內,讀誦佛法經典,怎能不虔誠恭敬而感激涕零!在此也更要感恩華嚴歷代祖師及南亭長老、成一長老建設僑愛佛教講堂,讓我們能夠在此恭誦《華嚴經》,聽聞華嚴大法。

 

       接下來九日的誦經會,自莊住持皆會隨著誦經會的進度,配合著精美簡報圖片,對大眾進行華嚴經文釋義。自莊住持隨著圖片講解華藏世界的成立,開展華嚴的世界觀。並從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十定的修行次第與內涵,依序說明,以期信眾們,除了隨文口誦,更能善思、憶念華嚴經文的內容與菩薩的功德業用,從而發起精進勇猛、起而效之的決心,跟隨毘廬遮那佛的成就與諸大菩薩的願力,圓滿莊嚴華藏世界。

 

       到了第十日的下午二時,舉辦《三時繫念》超薦法會,講堂特聘比丘法師主法,帶領二眾弟子,虔誠將這十日恭誦《大方廣佛華嚴經》前四十卷的功德,迴向給個人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及法界有情,祈願冥陽兩利,菩提成就。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