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12月7日 乘度退居和尚尼入殮法語

                                                                                                   文/自莊住持  

    《華嚴經》云:「常欲利樂諸眾生  莊嚴國土供養佛 

                                   受持正法修諸智 證菩提故而發心」。

 

        圓寂比丘尼乘度覺靈,您是華嚴弟子,修學《華嚴經》,行持普賢行,在僑愛佛教講堂當過當家、住持,為僑愛佛教講堂貢獻心力。您今生的世緣已盡,法緣圓滿,12月6日早上,您坐在輪椅上,由居士推到二樓迴廊曬曬太陽,回寮房後,10:30安詳端坐往生,這是多大的善緣福報。因您平時的廣結善緣,有諸多法師、蓮友前來講堂,和講堂僧眾及俗眷為您持續念佛到12月7日早上。

 

        今為您舉行入殮法事,僧眾、蓮友雲集,法筵殊勝,請一心諦聽,為您開示法語,所謂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佛法講因緣合和,緣生則聚,緣滅則散,世間如幻,人生如夢。此刻正是您覺悟四大假我之時,請捨此不淨之身,還歸本自清淨的法性身。

 

        願您聞法,了悟世間無常生滅相,仰仗諸佛、菩薩慈悲願力,還有您修行佛法的善根力,在您此生圓滿的時刻,更要發起廣大菩提心,願盡未來際行菩薩行。今有僑愛佛教講堂常住僧眾、蓮友、法眷及俗家眷屬,為您獻上深深的祝福,請您跟隨念佛之聲,步步蓮花,前往佛國淨土。

 

    今再為您說《華嚴經》法語一偈,敬請善思,念之:

    「我常隨順諸眾生   盡於未來一切劫
     恒修普賢廣大行   圓滿無上大菩提」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