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12月27日 寒冬送暖頒贈典禮

文/釋天學法師

       109年12月27日僑愛佛教講堂舉辦109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早上9:00至9:50,自莊住持及常住僧眾帶領信眾們諷誦〈華嚴發願文〉,接續午供。此時,40戶受贈人陸續完成報到手續,進入大殿。10:10至11:15賢度寺主為與會大眾舉行「《華嚴經》與十善業道」專題講座,為長期護持講堂的信眾開示,更期許受贈者不僅在金錢與物資上得到扶助,更進一步讓他們接觸佛法、聽聞佛法,進而結下佛緣,種下福、慧的善根。寺主引經據典的開示,使眾人皆心開意解,法喜充滿!

 

 

       11:30寒冬送暖典禮開始,寺主在致詞中,為大眾說明「寒冬送暖活動」成立,與僑愛佛教講堂的建設歷史:「早在民國48年,成一老和尚到大溪眷村――「僑愛新村」――發放冬令救濟金,至今已61年,年年持續。因發放冬令救濟金因緣,成一老和尚於民國51年創立僑愛佛教講堂,並於民國73年成立福田功德會。接著,寺主為大眾介紹福田功德會的會務以及現況:

「目前會員大約500人,分成14組,每組有組長,由組長推選會長、副會長、總幹事,以便推動會務,主要工作項目為:信眾關懷、急難救助、獎助學金、慈善捐款等四大項公益活動,受益對象是由講堂信眾、各區里長及桃園市政府社福單位、慈善機構轉介而來。功德會會員每月捐一百元,或隨喜捐款,所得款項,專款專用。由於各組員盡心參與,並積極推展愛心關懷活動。行善之舉,至今從未間斷,歷年來頗受主管機關與民間團體的肯定與感謝。107年開始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大溪區家庭服務中心合作,將捐贈名額從20戶,提高到40戶位受贈者。以上說明,為讓大眾了解僑愛佛教講堂處理善款是具有誠信與公信力的。

   

 

 

 

       賢度寺主接著向大眾說明:僑愛佛教講堂在108年從全國1萬2271座寺廟中脫穎而出,在百名獲獎中,得到內政部頒發「宗教公益獎」及桃園市「績優宗教團體獎」。此是多麼不容易,可見僑愛講堂多年來興辦文化、教育、公益的成果顯著。寺主期盼今年40位接受慰問的鄉親父老了解,僑愛佛教講堂的扶持力量如同一股社會暖流,善心與愛心來自十方,能幫助大家從困境走向平坦的道路。歡迎大家平日來禮佛,參加共修,把講堂當成一個精神寄託的處所。最後,賢度寺主感性的提醒大眾:

「今日大家帶著溫暖的心齊聚一堂,發放的金額無論多少,都是各方善信一份祝福的心意。無論是布施者,或受施者,只要善用其心,皆有無量功德。因此,希望在場的鄉親能將今日受贈的因緣視為一份福報,歡喜接受,將來有能力時幫助他人,回饋社會。此則是舉辦『冬令送暖活動』最重要的核心意義!」

 

       自莊住持除了感謝寺主的支持與鼓勵,也感謝所有協辦的政府單位以及民意代表、里長,更感謝福田功德會的會員們,由於大眾的支持與信賴,才能成就此一善業。自莊住持期許大眾在修福、修德之時,也請大家為全世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受害者祈福,祈願,人心祥和,社會安寧,世界和平,世間三災、八難早日平息!

 

       當日與會貴賓,有桃園市民政局許敏松秘書長、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鄧金美專員、桃園市社會局社會工作科劉泰良科長、大溪區家扶中心林克俊督導、桃園市陳治文議員辦公室伍坤金主任代表、桃園市李柏坊議員以及大溪區仁美里曾月娥里長、仁義里張振源里長、僑愛里羅鳳育里長。寒冬送暖頒贈儀式完成之後,桃園市社會局許敏松主任秘書代表局長,贈送感謝狀與僑愛佛教講堂,由賢度寺主代表講堂接受。40戶受贈者及家人,與信眾一同享用齋食後,109年僑愛佛教講堂寒冬送暖活動,圓滿閉幕。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