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104年12月10日_義工講習培訓會

僑愛佛教講堂義工培訓會
 

        2015年12月10日僑愛佛教講堂,鑒於講堂與義工之共識,特舉辦一場義工講習培訓會,由住持自莊法師主持,期望對目前僑愛佛教講堂的義工資源,做更有效率的運用分配,同時讓這些發心的義工菩薩們,除了工作中能有最大的發揮之外,於心境上亦能有更高的提昇。


       培訓一開始,自莊住持以「義工菩薩即是歡喜菩薩」,勉勵今日前來參加培訓的菩薩義工們,要如「華嚴」二字的寓意:以成就萬德圓備之因行為華,因是萬行,是大菩薩道。華嚴以萬行為喻示,依萬行之因華,來嚴飾大方廣佛之萬德,種善的因,結善的果。


      自莊住持又言,義工菩薩發心來到僑愛,要抱持著覺有情的心態,說好話鼓勵同來當義工的信眾們,尤其是初發心的義工菩薩,他(她)們可能因環境不熟,動作較慢或是無頭緒,這時大家要發揮布施、愛語、利行、同事的四攝法,幫助新發意的義工菩薩,融入僑愛這個大家庭。


       自莊住持勉勵義工分成三個階段來發心:第一個階段是為求得福報來當義工,以積極培福的態度,認真負責所分配的工作。第二個階段是為解脫煩惱來當義工,從工作中思維佛法真義,以成就無我的智慧。第三階段是為幫助眾生來當義工,以行菩薩道的因華,累積將來成佛的資糧。


       在自莊住持的期許下,為期半小時的義工培訓講習會,順利圓滿的結束,尾末,所有參與此次講習的義工們,均認領多項法會期間的常務工作,其自動自發踴躍參與的精神,著實為華嚴菩薩普賢行立下最佳的典範。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