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月17日 近穩法師追思告別法會

僑愛常住眾近穩法師追思告別法會

 

        2016年1月9日傍晚,客堂傳來僑愛常住眾近穩法師將從醫院回送的消息,僑愛講堂隨即展開準備的工作,自莊住持、天行監院立即安排助念人員,並請禮儀公司著手佈置靈堂,在近穩法師移入靈堂後,助念人員無間斷的佛號聲,一直陪伴著近穩法師,直到次日大體入殮。之後,每日早晚課誦後,常住法師都會前往靈堂,為近穩法師作超薦迴向佛事。1月13日(星期三)早上,邀請蓮友居士,與常住法師一同恭誦《地藏經》一部,1月15日(星期五)是首七之日,錙素二眾共同為近穩法師舉行誦經法會,迴向圓寂比丘尼近穩法師,業障消除,往生佛國淨土。


       經過寺務會議討論,圓寂比丘尼近穩法師的追思告別法會,將與佛陀成道紀念法會,於1月17日(星期日)在僑愛的大雄寶殿合併舉行。法會當天,近穩法師俗眷們先行抵達講堂,學習佛教禮儀,隨即參加佛陀成道紀念日的誦經法會與拜願,十時三十分起舉行佛前獻供及簡單隆重的靈前獻供與追思告別。十一時由自莊住持主法佛前大供,於十二時功德圓滿,念佛繞棺後,隨即起靈火化,磅礡大雨中,圓寂比丘尼近穩法師的靈車,在大眾依依不捨的目送下,緩緩前行,眾人心中,無不默默祈想,近穩法師能乘願再來,圓成佛道。

 

       起靈開示法語

 

       「緣生事相皆無常 幻化色身不久長 若人了知緣起法 生死涅槃等空花」

       今有僑愛佛教講堂住持自莊率常住僧眾及法眷天戒法師、蓮友,暨俗眷、親友等,為釋近穩法師舉行追思祝禱法會,於此起靈說法之時,請圓寂比丘尼近穩覺靈諦聽,善思,念之! 佛說:「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緣起的世間,隨緣生滅,如幻不實。您應當提起正念,放下萬緣。佛曾告訴我們,只要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必定蒙佛接引,蓮花化生。您在多年的修行中,是以淨土為歸,所以請您務必憶佛念佛,一心求生西方佛國。今再為汝說法語一偈:


       「四大五陰幻化身 行者捨去莫認真 若能證悟真如性 從此就是蓮邦人」。

起靈!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