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月24日 圓經法會

圓經法會

 

        一年一度的圓經法會,隨著霸王寒流的來襲,於今日早上九點正式展開。為了今日的圓經法會,僑愛佛教講堂早已準備許久,寺務處先是製作貴賓邀請卡,邀請各界長官以及一年來協助僑愛各項工作推行的相關人員;客堂知客則負責中午用齋抽獎禮品的包裝以及摸彩卷的列印;總務法師除了核對出席人員,安排辦桌餐點外,對義工受獎的獎品也用心分裝;書法班的學員相約早早報到,佈置結緣春聯的會場;各單位謹守分際,為了今日的圓燈法會,各執事人都盡心的準備,希望參加今日法會的受邀人員,都能有賓至如歸的自在歡喜。

 


       上午九時大雄寶殿正式舉行誦經法會,首支香恭誦《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迴向國家風調雨順、百工興盛,人民安居樂業、身心安康。隨後自莊住持於開示時間,透過電腦簡報,介紹僑愛佛教講堂永遠的大家長:南亭和尚、成一和尚與賢度寺主,他們篳路藍縷、披星載月,哺育華嚴學子的辛苦歷程。自莊住持亦透過投影片的播放,向與會大眾及各單位貴賓,介紹僑愛佛教講堂一年來的各項活動及成果展示。第二支香在佛前大供後,頒發了感謝獎狀及禮品,給一年來護持僑愛的志工居士們,感恩居士們的發心,成就老和尚弘揚華嚴的大願。所謂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三輪體空,無相布施,僑愛僧眾與居士,共同為成就華藏莊嚴世界而努力。

 


       今日法會,自莊住持亦為僑愛信眾張志仲、沈雅雲夫婦闔家,舉行新居喬遷佛像開光儀式,法語如下:「時維中華民國105年1月24日,歲次丁未年十二月十五日,僑愛佛教講堂丁未年全年圓滿圓燈法會之期,茲有善士張志仲、信女沈雅雲,禮請講堂自莊住持及僧眾為其新居落成所供奉之觀世音菩薩聖像開光。夫觀世音菩薩者,乃過去正法明如來悲願應世再來也。觀音菩薩悲救眾生,不因眾生根性頑劣而生捨離之念,所謂千處乞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以三十二應身,隨緣度化,應以何身得度而現何身而為說法。今羅列香花,莊嚴佛事,敬為大士聖像開光一句,應如何舉揚?即說偈曰:


       『觀音菩薩妙難酬 清淨莊嚴累劫修應化人間隨處現 志心禮念在眼前』。開!」

 


       午齋時間,席開23桌,與會人員吃著合菜,伴隨著獎號的抽出,得獎人開心的上前領獎,受到大眾熱烈的祝賀,在歡樂的氣氛中,擴音器不時傳來悅耳的音樂,美味的佳餚一道一道的上桌,每個人吃得不亦樂乎,玩得也不亦樂乎,在總是嚴靜的寺院裡,透出那萬綠叢中的一點紅。整場午宴約在下午一時三十分結束,居士僧眾大家合力將場地復原,人潮漸漸散去後,寺院又回到先前的寧靜致遠,不增不減。

 

 

       下午二時,福田功德會舉行104年年度會議,主席自莊法師先報告104年度各項活動取得的成果,自莊住持表示,教育興學、急難救助與獎助學金的頒發,是福田功德會的主要工作內容,經過大家一年的努力,福田功德會的會員、會款、組別,皆有增加,期勵各組長及會員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發心,為佛教、為眾生、為自己,不懈不怠。天行監院亦隨著投影片的播映,旁白影片內容,增加與會大眾對會務的了解。會議並決選出105度福田功德會正、副會長,在過半數的支持下,由現任正、副會長繼續連任。整場年度會議,進行約莫50分鐘,在大眾取得共識下,圓滿結束會議,歡喜賦歸。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