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1月28~2月1日 三千佛洪名寶懺暨華嚴供佛齋天法會


三千佛洪名寶懺暨華嚴供佛齋天法會
    

       桃園市大溪區僑愛佛教講堂,循例於1月28日至2月1日(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五)啟建「新春三千佛懺暨華嚴供佛齋天法會」,為期五天。每日上午8點半開始,分六支香,至下午4點半,禮懺、蒙山、皈依、迴向,圓滿是日功德。


 

      禮懺首日,自莊住持領眾主法,於大雄寶殿禮拜《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經中記載,釋迦牟尼佛於往昔無數劫時,出家學道,聽聞五十三佛的名號,合掌歡喜,隨後並傳揚此五十三佛名號,使他人亦能聞名誦持,如此展轉相教達三千人,此三千人皆異口同音至誠誦持佛名,並一心頂禮,由於這樣恭敬稱名禮拜的功德,便得超越無數億劫生死之罪。這三千人此後次第成佛,即是過去莊嚴劫千佛、現在賢劫千佛、未來星宿劫千佛。我們禮拜三千佛,就是跟過去、現在、未來劫千佛結緣,當我們依照佛典,禮讚諸佛名號、恭敬供養諸佛,就與諸佛結下解脫之緣,只要發願學佛,在生生世世的輪轉中,皆能得遇這三劫的千佛,直至我們成就佛道。在新的一年開始,參加新春禮佛法會,與諸佛結下善緣,祈求消災免障,善根增長,是件殊勝而有意義的事。

       2月1日(農曆正月初五)第五天,千佛懺法會圓滿日,舉行新春團拜及華嚴齋天供佛。上午9點第一支香灑淨,第二支香請聖,獻供,常住僧眾與執事人員新春團拜,第三支香午供,下午2點普佛,於4點半圓滿功德。


 

       齋天當日上午9點由自莊住持於大雄寶殿主法,虔誦楊枝淨水、大悲神咒,遍灑甘露、淨滌壇場。第二支香,鐘鼓齊鳴,恭請 賢度寺主、自莊住持、台北華嚴蓮社天演副董事長主持供佛齋天。依著華嚴供會儀文,請聖、獻供、散花,行禮如儀,接著僧眾、執事人員在三聖殿,舉行新春團拜。

      第三支香,禮請賢度寺主、自莊住持、台北華嚴蓮社天演副董事長主法,法師及信眾於大雄寶殿舉行新春團拜。賢度寺主以「金雞報喜搶先機 福慧雙修慶吉祥」,祝福與會大眾。常住僧眾、與會法師們同心發願,祝禱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社會祥和;祈求師長法體康泰、大轉法輪、常住興隆;各人的福慧增進、道業增長;居士們互相祝福身體健康、家庭和樂、事業順利、福慧增長、闔家平安。最後,居士以「恭喜發財」互相拜年,獲得滿堂喝采,歡樂無限。隨即賢度寺主、自莊住持、天演副董事長分別致贈福袋、吉祥燈和佛像,與大眾結緣,闔會眾等收到師父們的結緣品,內心歡喜,喜氣洋洋,溫馨滿滿。

      11點華嚴午供前,恭請賢度董事長、自莊住持、天演副董事長和福田會黃金菊會長、陳麗珠副會長,頒發106年獎助學金,受獎者有大學部學生6人、高中部學生11人,共17位。寺主勉勵學子繼續努力,將來行有餘力,回饋社會,護持三寶。隨後,由賢度寺主及自莊住持頒發志工團各組組長副組長聘書。

      下午2點繼續禮100佛,圓滿三千佛懺,接著普佛、迴向、送聖,於悠揚的伽藍讚誦中,新春禮三千佛法會圓滿結束。與會大眾同心協力,在常住法師的帶領下,將大殿迅速恢復原狀,大眾互道感恩,歡喜賦歸。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