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3月12日 觀世音菩薩聖誕紀念法會


觀世音菩薩聖誕紀念法會

 文:馮美琴

       3月12日是僑愛佛教講堂的共修日,為利益上班的信眾,特於周日假期,提前舉行觀世音菩薩聖誕紀念法會。上午九點,自莊住持引領四眾弟子齊聚大雄寶殿,祈請諸佛、菩薩光降法筵。與會大眾虔心禮拜,在戒定真香的讚偈中,開始一天的法會。會中,恭誦大悲咒、偈讚觀音菩薩。在拜願中,融入觀世音菩薩慈悲、喜捨、寬容的的法海世界裡。

 

       依循慣例,第二支香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迴向後,自莊住持為滿堂的佛弟子開示。自莊住持說,觀世音菩薩為利益眾生而發十二大願,就是:廣發弘誓願、常居南海願、尋聲救苦願、能除危險願、甘露灑心願、常行平等願、誓滅三塗願、枷鎖解脫願、度盡眾生願、接引西方願、彌陀受記願、果修十二願。

 

       自莊住持擅長以幽默生動活潑的口語和許多的譬喻故事來講解佛法,希望藉由故事的啓發,提醒我們不要被太多的煩惱而蒙蔽了善根,要謹記十二大願,學習觀音菩薩的大願心,堅定自己的修行路,時時刻刻警醒自己,善惡因果的重要性,要長養自己的慈悲心。所謂修行,便是修正自己的行為,相信因果是存在的,只是現報、後報、或生報的先、後不同,因緣果報是時間上的差別而已。同時,也希望藉由共修法會凝聚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多付出關愛之心,將講堂視為一個大家庭,互相關懷。

 

       中午,午齋過後,十二點半自莊住持為四位居士及一位亡靈皈依。下午一點半再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讚偈、念聖號,接著晚課、蒙山施食、念佛迴向。大眾在自莊住持滿滿的祝福、法喜充滿中,發願奉行觀音菩薩的慈悲願行,才不枉過此生。在互道感恩中,「觀音菩薩聖誕紀念法會」於下午三點多圓滿結束。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