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1月31日~2月4日 華嚴供佛齋天法會_頒發獎助學金

三千佛懺暨華嚴供佛齋天法會

 

 

       桃園大溪僑愛佛教講堂於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五,啟建三千佛懺暨華嚴供佛齋天法會,由天蓮住持及自莊副住持共同主持。第一支香結束,天蓮住持及自莊副住持帶領常住眾、學僧與信眾,一起團拜互祝新年新希望,並發祝福賀卡。新年在道場中,淨身口意三業讚頌諸佛名號,懺除所造諸惡業,祈求新的一年災障消除,是培福實義。

華嚴專宗研究所5 位學僧亦支援法會的唱誦及執法器,每位學僧敏捷精進,讓法會更莊嚴,常住僧眾及信眾非常歡喜。
 

    法會中,禮《千佛洪名寶懺》即是與已成就、當成就、未成就之三千諸佛結善緣,聞三世三劫諸佛名號能歡喜意樂、稱揚讚歎及思惟頂禮,能得現世安穩、遠離諸難;所生之處常遇三寶,生諸佛剎土,六根完具而不墮八難。
 

    圓滿日上午9 點,舉行華嚴供佛齋天法會,華嚴蓮社賢度董事長親臨會場,與天蓮住持及自莊副住持共同主法。灑淨、請聖、獻供及散花供養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等。10 點50 分,頒發103 年齋天獎學金,共16 位學子受惠。賢度董事長開示華嚴齋天與一般齋天不同之處,華嚴齋天是由十信階位起至成佛,並強調人在世需具備五種福德,得一善終是困難的,理趣一切事務要有智慧,且需以大悲為主體。

 

    珍惜一年之始,至佛寺禮懺聽聞佛法,既能增長福慧,亦是惜福、培福的好方法;禮佛功德迴向,感應不可思議,還能長養菩提心。圓滿日下午延生普佛,虔誠送聖,最後由天蓮住持及自莊副住持將齋天所供之蘭花,分送給參與禮懺之菩薩和護法義工,做為激發培福之善根,圓滿三千佛懺。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