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2月19~23日 華嚴供佛齋天法會_頒發獎助學金

三千佛懺及華嚴供佛齋天法會

──賢度寺主發放獎助學金並期許講堂提升教育功能

 

      

      桃園市大溪區僑愛佛教講堂於2 月19 日(大年初一)至2 月23 日(大年初五),啟建三千佛懺及華嚴供佛齋天法會,作為三寶弟子們乙未年(羊年)開春的第一次共修,三千佛懺由住持自莊法師領眾共修,華嚴供佛齋天法會則由講堂賢度寺主、財團法人臺北市華嚴慈善基金會天演董事長、僑愛佛教講堂住持自莊法師共同主持。

 

      華嚴供佛齋天法會是由華嚴蓮社第一任住持智光法師所發起,華嚴大供與一般供天法會稍有不同,一般齋天主要供養帝釋天,華嚴大供除了供養三界護法諸天菩薩以外,則是供養華嚴海會佛菩薩。

 

      獻供圓滿後,頒發僑愛佛教講堂福田功德會會長、副會長及義工清淨組組長聘書,隨後由主法和尚散花供養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因智光法師非常重視教育,講堂依祖師傳統,將法會當日結餘作為獎助學金,發放給清寒學生,以鼓勵莘莘學子努力向學。

 

      賢度寺主在致詞時表示,僑愛佛教講堂即將迎來五十週年慶,新的一年,講堂也將進入新的階段,除了修繕工程即將竣工落成之外,講堂也將提升教育功能,預計在新的學年開始招收佛學院新生,讓僑愛佛教講堂真正成為名副其實的「佛教講堂」。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