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10月28日 2018 華嚴金獅獎頒獎典禮

  文/天學法師
     

     十月二十八星期日,霜降之後,僑愛佛教講堂於秋季《華嚴經》誦經法會圓滿日舉行第四屆華嚴金獅獎的頒獎典禮。當日陽光和煦,金風送爽,吉日也。

 

     寺主賢度法師於致辭中向與會大眾重申金獅獎的緣起,乃為弘揚佛陀教法,接引更多善知識,推廣《華嚴經》的生命教育。因此,寺主鼓勵參賽者以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結合日常觀察與感受,以現代的語言及表現形式,呈現經典的內容和精神,使華嚴思想博大豐富的內涵得以與時俱進,發揚光大。寺主同時也鼓勵評審委員們放寬心量,作品內容符合慈、悲、喜、捨四無量心要旨的,就用更開放的視角拿捏評審尺度,使華嚴金獅能夠掌握時代脈動,深入人心。

 

 

         今年金獅獎自三月啟動以來,共有450位文藝愛好者響應報名,獲獎者共48名。其中書法類收121件,得獎者12位。繪畫類有兩組:古典佛像類收60件,得獎者7位;Q版佛像類收197件,得獎者18位。攝影類收55件,得獎者7位。散文創作類收17件,得獎者4位。寺主表示,今年參賽件數不但在數量上比去年成長許多,創作品質也大幅提升,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受刑人參賽作品質量的增進。爰此,寺主特別向大眾介紹遠從澎湖監獄來到僑愛講堂為受刑人領獎的教誨師──劉瑋祥老師。劉老師即席代表法務部、獄方以及受刑人對華嚴金獅獎主辦單位表達懇切的謝忱!並表示能獲得諸多獎項,對受刑人來說是意義非凡的。此言獲得滿堂掌聲與肯定。賢度寺主最後鼓勵大眾不管身在任何領域,只要努力,不氣餒,抱持終身學習的精神和態度,那便是成就普賢行的光明大道!

 

 

 

    

       會中,僑愛佛教講堂住持自莊法師感恩賢度寺主以及國際華嚴研究中心的指導,並感謝華嚴蓮社和僑愛福田功德會對華嚴金獅獎的贊助。接著向所有參賽者致意,感恩他們支持金獅獎的理念並熱情參與。同時,自莊法師亦向所有評審委員、義工致意,感謝他們的辛勞和承擔,讓此次金獅獎活動得以圓滿呈現。由於金獅獎作品的精彩奪目,住持法師表示,如此不但為僑愛講堂增添了一股文藝氣息,也使來訪駐足的觀賞者生起廣大法喜。

    

        評審代表黃肇基老師在致詞中表達了評審們對此次金獅作品的肯定,也鼓勵大家再接再厲,繼續在創作上尋求更高的技巧和更好的境界。桃園市民政局湯蕙禎局長以及議員楊朝偉先生則各自發表肯定以及支持金獅獎的意見。也都承諾,未來當講堂有需要的時候,願意盡所能為金獅獎效力。

 

 

 

        壓軸的頒獎儀式,今年首度加入得獎作品影片欣賞。大眾一起安靜的在優美音樂聲裡瀏覽48幅精美創作,悠遊在藝術饗宴中,使華嚴金獅的豐富內涵,一時俱現。現場人人歡喜,已經開始磨拳擦掌,期待來年盛會再臨。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