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8月24、26日 中小學助學金關懷活動

2021/08/24、26僑愛佛教講堂中小學助學金關懷活動                   文/涂惠屏老師

       僑愛佛教講堂為關懷受疫情影響,家庭困難的中、小學生,規劃了「助學金關懷活動」。為了配合政令,避免群聚,頒贈活動分兩次進行,在盂蘭盆梁皇報恩法會期間的8/24、26兩日,午供後舉行。

 

           ▲ 8/24典禮大合照

 

          ▲ 8/26典禮大合照       

 

       本次活動由學校師長,以及各里里長,推薦貧困但上進的學生予以支助。國中生支助金額為每人3000元,國小生支助金額為每人2000元。計有大成國中學生10名、僑愛國小學生5名、員樹林國小學生5名,以及仁義里、仁美里各推薦了5名小學生。本次活動共支助10名中學生,20名小學生。

 

       8/24日頒獎典禮由自莊住持主持,住持向大眾說明,僑愛佛教講堂以福田功德會的善款規畫此項助學金的緣起,除了因應疫情,對弱勢兒童發起的關懷之情,也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照顧鄰里,建立社區互助的環境,持續為發揚佛陀的慈悲精神貢獻力量。僑愛國小的劉萁主任以感謝狀回贈講堂,並對僑愛佛教講堂多年來持續關注支持國小的弱勢家庭和學生,以及無私地與師生分享臘八粥,還有金獅獎作品的種種互動,至誠感念,並期望未來能夠繼續維持這樣溫暖、美好的關係。是日,接受頒贈助學金的學生共1 5名,大成國中學生10名,僑愛國小學生5名。

 

 

 

 

       8/26日頒贈儀式中,仁義里張振源里長於致辭中表示,僑愛佛教講堂積極協助社區的弱勢居民,就是把佛陀”布施”的教法,具體的實踐。他代表里民,感謝講堂對於社區鄰里的關懷援助。期望未來能夠攜手,共同為創造更好的社區環境而努力。仁美里曾月娥里長代表員樹林國小,頒贈感謝狀給僑愛佛教講堂,感謝講堂長期慈悲關懷弱勢的家庭與學童。今年由於疫情嚴重,這份助學金對開學前的許多家庭,猶如及時雨,曾里長代表受贈學童謝謝講堂,並祝願大眾於疫情期間,身心平安,一切吉祥。是日,共15位小學生獲頒助學金。  

 

 

 

 

       布施如播種,當我們把善的種子遍灑,祈願善的意念會發芽成長,成為利益更多有情的善因,不斷擴散,永不停息。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