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12月30日 寒冬送暖典禮

106-12-30 歲末年終 寒冬送暖活動                
     

       106年12月30日是僑愛佛教講堂華嚴佛七圓滿日,上午十一點舉行寒冬送暖活動,由貴賓致詞後,開始慰問金的發放。與會的貴賓有賢度寺主、自莊住持、李柏坊議員、楊朝偉議員的秘書,以及提報慰問戶的仁善里黃文君里長、福田功德會黃金菊會長。今年接受慰問的關懷戶,共有二十戶,是由黃文君里長親自帶領出席。此次寒冬送暖活動,關懷戶比往年增加,也隆重舉行,禮請寺主為大眾開示,讓捐贈者及受關懷者都能進一步了解佛法中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明白行持善法,不只是一般的捐錢,做善事,更應以四攝法中布施、愛語、利行、同事來修學,才能具足般若智慧,善巧方便度化眾生。      

 

      

       典禮開始,由賢度寺主主持,並開示與會大眾:「僑愛佛教講堂成立的因緣,是在民國四十八年,成一老和尚來到僑愛地區舉行冬令救濟,在發放圓滿後,有些餘款。老和尚秉持專款專用的因果觀念,不能將餘款帶回台北市華嚴蓮社,再加上僑愛地區的居士向老和尚請求,說:『此處沒有一個道場,可供禮佛共修。希望能在工作、家庭生活之外,有可修學佛法、行善修福的地方。』老和尚感念當時求法居士的真誠,在多方的助緣下,才建立此一講堂。』

 

 

       寺主提醒大眾,說:「人間菩薩要動起來,不能只是被動,或仍保持一切隨緣的心態。佛教需積極主動來行善及化度眾生。一個人就如同只是一根柱子,若眾人齊聚,則成一道壯闊之牆。幾個人也許也可成事,但若是百人和合努力一事,即可成為一樁 『美事』。」

       寺主很開懷的說:「在坐各位,你們一定要記得,僑愛佛教講堂是因為『行善』才成立。祖祖輩輩,代代相傳,我們不要忘記此段殊勝的因緣。讓我們一起落實弘法、教育、文化、慈善等志業,藉由佛法,導引出眾生潛藏心底的良知良能,用無私的心服務群眾,使人心淨化、祥和社會。」

 

        接著由自莊住持致詞,首先說明:「僑愛佛教講堂於民國五十二年興建工程告竣,至今已五十幾年。在民國七十三年,講堂草創『福田功德會』,藉由每月慶生之由,每人每月繳一百元,拿出來做善事。在歷任住持、總幹事、會長、副會長、組長大力的推廣,目前分十四組,會員約有五百多人,所收的功德款,致力於慈善工作,發送清寒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寒冬送暖慰問金,贊助金獅獎、華嚴大學部教育基金等。」

 

        自莊住持一在鼓勵大眾加入佛田功德會,她說:「福田功德會的成立,主要是凝聚大眾之力,本著積少成多的心,成就利益大眾之事。當面對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只要能力所及,應抱持一份無所求的心,與人廣結善緣。若以關懷與尊重的心,為群眾付出,自己在付出中會學習到的智慧,也會得到好人緣。」

        值此歲末寒冬之際,因為有護法居士的善舉,讓善心、善念匯成一股暖流,將愛心分送給需要關懷的的人。寒冬送暖活動,在貴賓溫馨的致詞後,送上慰問金及用品,也送上滿滿的祝福。活動圓滿,寺主祝福大眾:身體健康,福、慧雙修,法喜充滿,新年快樂!與會大眾,人人聞法歡喜,在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之時,互道新年快樂,也願 能常親近三寶,廣修福、慧!

      


回上頁
上一則
下一則